我不叫爪子(我真没停更)

嘿呀,更新不定,想点梗的可以私信我

【Shuuki】絮乱-1

注意避雷:暗shu,光shu,uki 大三角

暗shu和uki正在交往

有性暗示描写

劈腿行为

有私设 光暗兄弟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uki离开工作室后,迎面的晚风吹散了身上裹挟的热意。夜路的路灯黯淡,光亮斑驳,嘴里轻呼出的热气都染上似雾似烟的白,又悄然地消逝在半空中。


  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,今天的状态不错,拍摄工作十分顺利,比往常要有效率得多。撇开挥不去的寒意不谈,现在他的心情格外地好。手指的缝隙间透过风,他摆手示意告别,拒绝了助理跟往常一样的开车送回邀请,选择走路回家。其实平常工作的地方离家也不算远,只是繁忙的工作总让人身心俱疲,他大多时候更愿意选择坐在柔软的车垫上,感受车内温暖的热空调,喝杯冰美式。


  在红绿灯路口站定等待,两侧身旁立着看着也像是同样刚刚下班的人群,大多都低着头看手机。在绿灯亮起后,有人率先迈出的一步提醒了周围的人,也抬起头匆匆跟上。uki却没动,他一直没去看手机也没低头,只是望着前路思索了几秒后,抬起脚,又往后落下,转身向另一边走去。


  推门进入一家装饰简单大方的甜品店,uki看着橱窗里摆放的各类甜品,转眼盯上橱窗玻璃上映照出的自己,想到之前和shu来过这里的很多次,又顿然失神。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“你今天……想吃一点甜的吗?”


  shu晃了晃两人紧扣着的手,飘忽的眼神示意一旁的甜品店。


  uki听着shu的话里话外都带着明晃晃的暗示,觉得有些好笑。


  “你想吃就买,不用问我。”


  shu听完,立马拉着uki进了门,松开两人相扣的手后,目不斜视地径直走向一边摆放着的小蛋糕,刚抬起的手却突然迟疑地停在半空,又迅速换了一个方向伸去。不过也只是一瞬的事,很快shu就笑着端来被裹上一层奶油的一块巧克力蛋糕给uki看。


  嗯,他一直喜欢巧克力的。


  uki看着盘中精致的点心,默默地在心底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  我一直记得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付款时,甜点店店员询问uki。

  “要打包吗?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为了听清店员的话,uki才完全从两人的过去中回过神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嘴角还上扬着,轻松的言语间语气里还满是笑意,“要的,谢谢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uki提着蛋糕回到两人同居的房子楼下,脚步轻快地到达门前,正准备侧身从包中拿出钥匙,却无意间看见在视野角落的一辆车……熟悉的黑色车身,是hikarino的。


  直到装着蛋糕的盒子上的手提带顺指尖滑落,蛋糕怦然坠地,uki才感知到自己的手指一直止不住地发颤。uki却依旧无暇顾及蛋糕,怔怔地看着那辆车未动。


  过了半晌,身旁的大门门锁转动,发出清脆的声响,被人缓缓推开。


  “uwuki!”

  shu熟悉的音色跳跃在耳畔,uki回神转身看着笑着站在门口迎接自己的shu,刚刚忘却的呼吸回溯,不知是哪里突然起的风,让uki重新动了起来,身体下意识地想要去像以往一样去抱住他。


  却又在看清shu身后另一个人的身影时,陡然止住了。


  短短的几秒,却让uki真情实感地感受到体内像是血液凝固一般让他窒息,冷汗层出。


  是hikarino……他真的回来了。


  “啊,你买蛋糕回来了。”

  shu蹲下低头去看被搁置在脚边的蛋糕,小心地伸手翻看。


  uki呆愣地看着在走道里,顶着一层暖光,抱手靠墙,冷脸凝望自己的hikarino。蓦地耳鸣骤起,仿佛周围的声音一切都远去了,连带着脑海里那些曾被自己刻意掩盖的扑朔迷离的记忆,都争先恐后地爬出。暧昧的触感好像重新攀上了身体、隐晦的吐息在耳畔逐渐变得清晰、在昏暗的房间里有一双墨绿的眼睛,还有……正对着自己的熟悉相机,在黑夜里闪着金属的光。不断涌现出来的错乱片段让他恍惚,提醒着他还没忘记。


  “噢……有巧克力的。”

  shu边翻看着蛋糕边说着,明明声音不小,uki却有点听不清了。


  “嗯?还有抹茶的。”

  抹茶,uki忽而错愕地汲取到了shu话里的关键词,难以置信地俯瞰shu手里拿着的抹茶蛋糕。


  我买抹茶的蛋糕了吗?


  “uki你早就知道hikarino要回来了吗?”

  shu语气里带着疑惑,抬头看向uki。

  “uki?”


  uki没作声,四周陷入了一段诡异的沉默。


  这时hikarino走近两人,出声说道:“我提前告诉过他了。”


  uki终于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思绪,故作笑着对shu说:“对。”

  手心却一直在身侧不断收紧,松不开。


  shu站起身提上袋子,诧异地回头看向hikarino,“你连我都没提前说,你先告诉uki了?”


  “这不是给你一个惊喜吗?”

  “惊喜?明明是惊吓。”


  两人的背影带着逐渐远去的熟络又无聊的打趣声,油然生出轻松的气氛,可怎么也不能让uki舒出一口气。


  因为他又想起,在蛋糕店里回想的那些记忆里应该还有一段,还有一段被他刻意抿去,没能及时浮想起来的。


  是在他和shu重新牵起手时,离开之际,他装作无意地瞥向shu站过的那个地方,看见了一排排巧克力蛋糕旁边只剩的……只有一块抹茶味的蛋糕。


  他还是没能忘记。

  是hikarino喜欢抹茶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