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叫爪子(我真没停更)

嘿呀,更新不定,想点梗的可以私信我

【Shuuki】he未遂

  我有一个很爱我的人。

  他曾携带春风抵达我的窗前,又慢慢消逝在雾后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能不能有点浪漫细胞?”

  我拽着他的校服不让他走,对这个话题总是不依不饶。他也一贯地对着我笑。

  

  暖阳下他的黑发比什么都耀眼。



  

  后来他终于肯给我答复。

  “这场烟花,是我为你放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烟花绽放,似流星坠入尘土,是烛火零散飘摇,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告白。


  空中炸开了一片蓝海,沉寂的黑夜里,万里云烟在这一刻沾染了颜色。


  远处钟楼奏响铃的那一刻,我在他眼里望见自己压不住的笑容,看着总是漠然的他耳面也晕了漾红,正为自己说的话而后知后觉地害羞,连忙想奔入下个话题。


  于是我听见他在努力地破开世间的一切,向我宣告。
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身前是升空后又散落的灿烂花火,炸裂的声音吞噬着周围的一切,好像只剩下我和他。


  “再说一遍。”


  但这次他却笑着,不肯再大声,而是侧过脸在我灼热的耳畔轻语。
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有草木香萦绕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爱你,所以我爱上了花,爱上了烟火,爱上了浪漫,这一切的前提都是爱你,但它们太短暂,远没有我爱你永恒。



  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,我也忘了问,可我却清晰地记得,那晚随着烟花冲入云霄的,还有我被激得翻涌的爱意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的后来,他将我留在了光里,自己隐入夜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人死后最后消失的是听觉,所以在我死前,你一定要一直说我爱你。”


  我看着他带着呼吸机的消瘦面庞,直直盯着他依旧盛满笑意的眼睛,顺着他打趣的话我却怎么也滚不出哽咽的喉咙,只能任由着一口气提到嗓子里闷堵着,鼻尖酸涩难耐。想靠倾听磅礴的雨声来逃避我在他话语里察觉到的颤抖。


  他合上最后一眼前,我像是早有预感一样,狠狠地紧抓着他的手不放,好像那样我就能留住他消散的体温。我急促地呼吸,试图捕抓空气来迫使自己乱频的心跳平静,上气不接下气,狼狈不堪。自身旁的心电监护仪发出的长长一声响起,我嘶哑的声音也逐渐变小,明明字词含糊不清,语调走音严重又难听,可我还在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对他说着,对那再也望不见自己的紧闭双眼说着,我爱你。


  我在他再也看不见的地方自言自语,向无言的世界哭诉自己的苦难——我人生里的烟花结束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咽一口冰水入喉,像是在里面长出了尖刺,随着水的流动划破了内里,刺激得疼痛难忍。


  干涩的泪痕贴在脸上有些生疼,我侧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昏暗的房间里,没拉开的窗帘上都落了灰。我时不时用眼四处扫视着这间屋子里熟悉的一切,止不住地回想原本的生活,终是哭没了力气,哭昏了脑袋。


  我盯着手里空了的杯子晃了神,不着边际地想,要是刚刚那杯冷水里能拌着毒药就好了。


  但我又会随即想起,你看见我喝冷水后,面不改色地钻入厨房,总说的那句,“我给你热杯牛奶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我会起身,去热一杯牛奶。想让你在难眠的后半晚,入梦后来夸我一次。


  可你不来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爱一直紧攥的手掌,我爱一直相伴的气味,我也爱你。


  但青春的那段记忆早就被时间染黄,像是被谁呼出的一口冷雾,你的眉目都快要被模糊掉,看不清。

  

  我好害怕。

  好害怕你就这么彻底地淡出了我的生活,可你和我就连抗议的机会都没有,无声无息。







  现在,我爱你的时间比你爱我的时间多了三年零九个月多四天。


  雨过天晴,今天窗外的阳光正好,起了点风,能刚好闻到风里带着的草木香……


  我很想你。


  我曾被你好好爱过,所以走到哪都不会再觉得落寞。

  我们的相爱以遗憾结尾,冷了场,但爱意依旧滚烫,还未落幕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