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叫爪子(我真没停更)

嘿呀,更新不定,想点梗的可以私信我

【shuuki情人节24h|13:00】补爱

  上一棒@塔_ttta 

  下一棒@酸奶KC 

   注意:非典型ABO世界观设定

        无性描写

     全文将近8k

  有uki父母出轨情节

        Alpha shu X Beta uki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不谋而合的一众人口述里,能够在恋人间理不清的繁琐矛盾里,表现得相对游刃有余还自恃冷静的人,只可能隶属Beta——这一看法似乎俨然成为了谁都会苟同默认的现实实情,即便不附有任何可以证实其真确的邃密统计数据。


  Beta不被信息素和生理需求所牵绊,完全脱离Alpha和Omega之间会因为适配度而随然生起的不明不白的情愫影响。所以在有Beta参与的每段情感结尾,局外人的第一反应大多都会是,第二性征是Beta的那一位肯定会更快于缱绻里抽身。


  哪怕有许多人在唾弃Beta近几年出名的一些风流事。也还是会有人在暗地艳羡,Beta与另一方在情爱上容易形成的不对等关系。妄想自己也能够居高位后姿态故作清高,成为“片叶不沾身”的Beta,从万般情千般欲的纠缠里走出后,能坦然自若地笑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可大千世界,人各有不同。


  uki就觉得那番谬论里全是放屁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uki十四岁那年,他站在四处贴满冰冷瓷砖的一个空荡角落,视线落在化验检测报告单左上角,印着明晃晃的——Beta。uki没察觉到自己抓着单子的双手正不自觉地用了力收紧……直到纸面被刺啦的一声撕破开来。uki看着裂口,心烦意乱。干脆将单子拢成一团,狠狠地扔向身旁的垃圾桶。也没管是否丢中,头也不回地转身走向医院大门。


  uki独自迈步跨过大门的背影,在一群有家长陪伴在侧的相近年纪的孩童们中,显得那么格格不入,好像连带着周遭的喧闹都静滞了几分。


  他明白,他的父母现在大抵不是在各赴其职的工作,就是在家里的某一处里深陷争执。每一次吵架的爆发,时常伴随着的是碗杯与地面碰撞发出的刺耳碎裂声,还有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喊。而这种时候,uki往往只是独自望着地板上随处可见的碗杯碎渣出神,亦或是将自己藏在卧房里佯装听不见,不曾敢在他父母的任何一场斗争里出声制止。


  屋内似乎处处都充斥着愤懑的咒骂和埋怨的低语,都分不清是谁说的。像是被困在了一座暗沉宽阔的牢笼,浓重的气氛压得uki抬不起头,身躯紧缩成一团,用双手拥住自己仿佛成了在里面获取温暖的唯一途径。


  在别人听来可能有点怪异的是,医院这种紧密关联着生命的严肃场所,竟然也是他这段时间里,觉得能够通过转换注意力来得以喘息、放松心情的避难所之一……只不过那是在uki收到了报告单前的想法。


  uki本以为这次也会与往常无异,是个还检测不到第二性征的普通体检。却没想收到了自己第二性征的切实消息,就连结果也在他的意料之外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Beta。


  也就是说,他一个人去了医院,拿到了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要收到的,第一张确认自己第二性征的报告单。可就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,他却找不到第一个可以分享自己现在心情的人,甚至他的父母可能连他出了门都不知晓……


  

  uki走在路上,手揣着兜,神色不定,眼神涣散。最后身形伫立在了马路旁,他望着红灯灭了绿灯亮,两灯交替着,亮了又暗。灯光还在闪烁不断,一路路行人也从他身旁匆匆穿过。


  直到感受到有人轻拍上他的肩,uki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站在原地不动,一直维持着一个动作许久。迟迟没转动的眼睛也早蒙上了一层泪雾,红绿灯旁的数字已经变得模糊不清,扭曲间隐约更甚像一张哭脸。残存在眼眶里的温热泪水还在打转,而遗落在外的泪珠滑过了脸颊,留下一道道泪痕,被风一吹,变得冰凉。


  uki呆愣了一会,怔怔地发觉到了自己的失态才回过神,望向那个拍肩的人。对方看似也是与他差不多大的少年,他净白的手递过uki几张纸巾,语气温和关切地询问:“你还好吗?”


  uki不作声,安静地接过了少年的好意。却在用纸面掩上脸的那一刻,uki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点,被那句话抽去了全身的力气,猛然蹲下,夹杂着崩溃的情绪,开始失声痛哭。作势想要把这段时间里,本该流露出的脆弱、本该发出的哭声全部都尽快地宣泄掉。


  后来他能感受到的,除了纸巾被自己的手和脸不断蹂躏的触感,还有头顶上,少年的手掌用轻柔的力道安抚自己时带来的温热。


  这段濒临破碎的记忆里,还残留的有少年黑发上随他晃动的一圈耀眼光晕。


  原来那天阳光明媚。
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闹铃响起,uki在床上迷蒙转醒 ,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下意识地开始用手在身旁摸索,寻找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手机屏光照醒了uki,看清显示的时间。接着是在房内一阵窸窸窣窣的整理、洗漱。


  uki拖沓着拖鞋出房门,一步步慢慢挪向饭桌。早早闻到了一阵香气,于是头也不抬地坐上椅子,静等今天的早饭。


  直到有人端着盛着培根芝士三明治的盘子出现在视野里,又将盘子轻放在uki面前。uki尚且还有些迷糊的意识这才被食物完全被唤醒。


  “你昨晚没睡好吗?你黑眼圈好重。”


  uki听见上方传来的体贴问候,刚往嘴里塞了口早餐,就寻声抬头,看见那熟悉的对方担心的神情……逐渐跟uki昨晚再次梦见的少年面庞重影。


  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,有点顾虑时就喜欢蹙着眉。


  “没事,就是最近没什么灵感,昨晚一直在琢磨。”uki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说完就继续低下头吃东西。


  听到回复,shu也没继续说话,他知道uki在工作时总是很投入认真。shu坐在了uki对面,边刷手机边开始用餐。


  早饭的时候,shu总是一直专注于看手机,所以uki时常忍不住地偷偷观察shu,也不用怕被发现。shu刷手机的时候心理活动总是显露于色,表情丰富,即使看不见他手机的内容,只要足够了解他,也可以很容易猜中他在看些什么。


  这是他们同居了这么久以来,跟知道shu喜欢蹙眉一样,是uki对shu的习惯的其中一点发现。


  几个月前,uki打开了大门来准备迎接自己的合租室友。却在瞥见正侧对着灼热光线的shu的第一眼,就看到了那都快分不清是只存在过于他的梦里,还是在那段太过模糊的过往里出现过的少年,又重新清晰地呈现在他的眼前。视线一下晃晕,让他有些错乱是现实还是梦境。


  uki忘了自己是怎么接shu进门,介绍家里的布局的,只听后来的shu打趣说,那天的uki是他见过最呆愣的时候,说话间总走神。


       是啊,怎么能不走神?你说眠思梦想了这么多年的人突然出现……怎么会不走神?


  uki一手托腮,嘴里咬着银叉,眼睛直直地注视着shu回想往时。大概是这次的视线太过赤裸,也许是uki故意为之。shu有些不自在地瞥了uki两眼,扯了扯嘴角,露出一个不太自然的笑容,询问道: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
  只不过这家伙应该是不记得了,一般人确实也不会记得。不记得也好,毕竟……


  被对方发现了自己的“窥视”,uki也不慌不忙,仍然神色自若地看着shu,随后又突然仿若是在回应一样,笑了一下。银叉从uki手中悄然滑下,掉在盘上敲响一声。uki起身离开,没再说什么。


  毕竟Alpha怎么可能会永远留在一个普通的Beta身边?


  

  反正shu一直会主动收拾餐具,uki从来不担心这点,就像每天都是shu来做两人份的早饭一样。uki也不推脱,安然地享受着shu带来的一些生活上的帮助。


  与之对应的,也是自shu来到后,uki不再错过每一顿早饭。不管前一晚睡得有多迟,uki都会在闭眼前设置好一个闹钟来叫醒自己,然后醒来洗漱,去shu的对面坐好,吃着对方为自己准备的食物,和shu见面。时不时顺其自然地与对方聊些什么,日常相处的气氛总是很随性又惬意,一切都显得那么平淡简单……除了埋在心底里总在叫嚣着的那点贪欲。


  知道了shu是Alpha后,uki也不再奢望能够在shu身上得到什么,连带着当时心底那份因为再次相逢,而产生的激动和心悸都褪去了几分。


  他也不打算再提起十四岁那年算得上有些丢脸的初次见面,不再想知道shu是否还记得,那个明明素不相识,却还是一直抱着他不肯放手,他也不断地轻声安慰的小朋友。


  不再提起,也是免得又要去回想一些不堪的记忆。


  只是异常鼓噪的心跳,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容易平伏,像是饱不了腹的困兽,安定不下来,时而表现出有隐隐想吞噬掌控他的意图。所以uki还是会鬼使神差地时不时装作无意去试探对方。哪怕他明白这一切不过只是让自己在这场醉梦里清醒地睡着。


  





  

  暮色苍苍,夜色的黯淡遮掩了星光。shu晚归回来后,只能在暗中摸索着墙壁,不断尝试找到附近的灯源开关。当灯光骤然亮起时,shu诧异于在客厅的沙发上,看见了蜷成一团的uki。


  视觉恢复使用的那一刻,他似乎也才嗅到了客厅里弥漫的一股酒气。


  shu放轻了脚步来到uki身旁,一眼睹见桌上零零散散的啤酒罐,半蹲下看清uki正紧闭着双眼,脸上呈现着醉意未退的绯红,眉目间满是倦态。shu抬手轻轻拨开了uki额前过长的头发,让uki的大半的脸颊显露在外,很是好看。


  感受到异样的触感,uki的睫毛颤了颤,茫然睁眼后,视线移向shu,眼底看去还满是迷惘。


  shu:“需要我抱你回房间吗?”


  shu挂虑uki穿着单薄,一直躺在沙发上,容易感冒。


  但uki仍默不作声,只发愣地看着shu。shu无奈笑笑,知道了这是默许,于是一手揽过uki的肩膀,将人抱回了房间。


  uki原本不知为何紧绷的身体在接触柔软床榻的那一瞬,肉眼可见地放松了。shu贴心地为uki帮忙盖上了被子,功成名就,准备离开,却发现一处衣角不知何时被人攥在了手里。而uki已经清亮了不少的眼睛还紧紧跟随他。两人对视,shu闷笑两声,随后再次半蹲下。直到对望接近平视的角度,uki才堪堪收回了手。


  uki张了张嘴,像是想要对shu说些什么,却没发出任何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shu也不急,耐心地等待着,面上没有一丝烦乱的神情。


  就算是在无言的相处下,两人之间也总有种微妙的氛围萦绕,也许是因为在看对方时,总有些逾矩的眼神。但谁也没说出过口,都强装泰然地接受。


  最后还是uki先移开了目光,头偏开,看向了窗外,约莫是酒精使然,窗外的景色却怎么也看不进醺染的脑海里。

  

  uki没听见应该远去的脚步声,却听见了shu开口。


  “今天是你母亲离世的日子,对吗?”


  uki错愕地转头看回shu,他还保持着半蹲的姿势,低着眸,看不清眼里蕴藏的情感,像是在酝酿什么后又开口。


  “你桌上的日历写的。”


  shu的回复解答了uki心里刚刚掀起的疑问。两人的目光适时地落在uki书桌上正立着的日历,日历上被红色记号笔圈出来的今天日期,旁边还有两个小字,写着“母亲”。


  同居时,虽然有时候会主动提两嘴自己的父母,但两人一直保持着互不询问对方家庭情况的默契,现在看来,或许是shu早就知道了这是个不适合在两人相处时提起的话题。


  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想去看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shu一直是个很有分寸的人,懂得什么时候说什么话,从不越界。但却在这时揭开了uki的过往,凭靠对他的了解,uki隐约感受到了shu情绪上微不可察的一点异常。


  “你难过的时候晚上就会窝在沙发上喝酒。我只是想在你难过的时候,陪着你。所以,你还是不愿意……跟我说说吗?”


  shu说完后抬了眼,眼神淡然,面上却泛起了点红,再向下就能看到他掩盖紧张时总会轻抿的嘴唇。


  uki意识还有些迟钝,跟不上shu的思维。看着shu反应了良久,心底因为shu说的话而有些狂乱,让uki忍不住笑意,缓了一会后才低声开口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小时的uki,不止一次从亲戚的口中听到过对父亲的夸赞,他时常会为此感到高兴。只是奇怪赞扬里常常会提到父亲是位Alpha的事。可关于母亲,不论好坏,任何评价都从未听闻,母亲对此也满不在乎。那时父母亲都会时不时地对uki投以关心,和睦相处。uki也曾在爱意浓厚的环境里长大过。


  长大了点后,父亲总是忙于工作,鲜少回家。本以为家里只是一直习惯了安静,所以即使父亲回家了,家里也少有热闹的时候。就像母亲在餐桌上总是一言不发,uki尝试过几次主动挑起点有趣的话题,最后却只得到了母亲看向他时展露的一点笑容和点头嗯声,于是uki也识相地很少再在吃饭时开口。就连在外玩耍过后,只要母亲不提,uki就不会主动地让母亲牵自己有点脏污的手,他怕母亲不开心,于是他在靠近母亲的时候,会乖巧地把手背在身后,直到后来也很少能再感受到母亲手里的温暖。


  

  uki曾在母亲的房间里,用指腹摩挲一个刻有精致花纹的相框,看着那照片里面一对年轻的情侣亲密的动作,眼里洋溢着满是幸福。


  明明两人也曾是相知到相恋,也曾在教堂许下誓言,让白鸽送上了祝福。但在母亲亲眼见证了父亲和身下的Omega女人赤身交缠的模样后,那誓言不攻自破,母亲的眼睛布满血丝,眼底满是激愤。就此两人拉开冷战后战争的序幕,每次的争吵期间,父亲都会不断拿母亲beta的身份做文章,指着母亲激昂地说着:“如果你不是Beta,而是个Omega,我怎么会被别的Omega引诱?”


  母亲总被气的浑身发抖,想和父亲据理力争,最后说出的却只有那夹杂在哽咽里的一串串模糊不清、语序混乱的字句。


  后来那个原本干净的家里就如长大后仅剩不多的印象那样,家具满是破损,衣物被随意混乱地扔在地上,所见之处都触目惊心。


  看着地板上出现的崭新裂痕,uki提取了父母的话语里破碎的信息,逐渐在内心里拼接成了一个丑陋可悲的真相。


  十四岁的uki所能明白的是,会发生这可怕的一切是因为母亲是位Beta。因为母亲没有信息素,留不住父亲,做不到Omega能做到的事,成了父亲和他心爱的Omega相爱的阻碍。uki看不懂父母亲之间的隔阂,也不能明白为什么信息素会那么重要。


  但两个人甜蜜的过去与满是疮痍的现在,对比之下彰显的强烈差别,无不在捶打、动摇小uki的内心。


  真的只是因为母亲是Beta吗?

        Beta留不住自己的爱人吗?


  这两个从没问出过口的疑问,让uki在后来一旦想到自己的第二性征,就会无端地生出一种无力感。


  母亲带着uki远离了那个已经支离破碎的家,在那漂亮的相框也被父亲重重地摔落在地,破损了之后。


  后来的uki回想到这件事时,突然记起那个相框虽然年岁久远,也一直被放在母亲房间内的角落里,但却没有一点瑕疵。uki摸上它的时候,也从来没在手上留下过灰……想必母亲对它还很是珍重,总会一直偷偷地自己擦拭它,将它看作最后的一点念想了吧。但那点念想也消失后,母亲自然再也没有理由留在那个家里了。








  uki在被确诊分化为Beta的那天,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,既不是母亲也不是哪个朋友。是shu。


        uki在马路旁蹲下后自顾自地哭,shu有些慌乱地站在旁边,手作安抚意味地去抚摸uki的头,嘴里胡乱地说着些不着调的安慰话。后来shu意识到周围的人都在逐渐看向uki,小声念叨意味不明的讨论。于是shu只好牵住uki的手,将uki拉起,带着uki去了附近一处人少的公园。


  两人急促的跑步声惊扰了公园里原本在地上蹦蹦跳跳的小麻雀,它们扑棱着翅膀飞走,给两个孩子留出一片空地。


  uki自被人突然牵住手的那一刻,就忘记了继续掩纸而哭的动作。这下等到shu回头,就看见了uki哭红的眼角和可怜的眼神。shu心下一动,不由得联想到他曾遇见过的一只被弃养的小猫。


  只是那时,自己没有能力去照顾小猫,没法将小猫带回家。所以只能看着小猫吃完了他给的一点食物后,夹着尾巴,害怕地匆匆略过他,最后背影消失在了与他背驰的街道上。


  shu蹙起了眉想着,却还是挂着笑,握住uki的小手,轻声说道:“在这里你可以放肆地哭了。”


  uki深吸了一口气,吐出的哭音都断断续续,但还是不难让shu听出他在说“谢谢。”继而反牵上shu的手,想要真切地感受到这份手中的热意,害怕它又一次不小心被自己弄丢。


  他想,shu的手和母亲的手是一样温暖的。


  shu在听uki倾诉的时候,另一只手禁不住顺着uki的头发去抚摸他的头,就像他在过去的想象中,安抚那只受惊的小猫一样。


  他想,uki和小猫是一样需要爱护的。


  两只飞回来的小麻雀落在一个树枝头上,紧挨在一起,毛绒绒的脑袋转动,张望着不远处的风景。


  那天昏黄后,两个人都忘了要对方的联系方式就回家了。uki也曾找机会回去过和shu遇见的地方,想要与他再见,可惜直到后来跟母亲搬了家,也没能如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uki再次醒来,闻到的是熟悉的气味,看见的是熟悉的脸。他枕靠在shu的手臂上,shu另一只手臂环着自己的腰。


  uki抬头盯着shu的嘴唇上显眼的一处红肿回忆。昨晚他没能忍耐情动,当他听到了shu想起了过去两人的初次见面,他的心思就已经飘荡在外了。


  于是稳稳地亲上对方说话间张开的嘴唇,在shu还愣神的时候,又报复性泄愤地咬了一口,接下来就是对方大方的回礼。


  心扉敞开后的身心愉悦让uki觉得十分餍足。片刻后,shu也醒了,眼睛还没睁开,就想要动动被uki枕到麻木的那只手的手指。uki心情颇好,识趣地起身给了shu一个吻后,就准备下床收拾。


  没想被shu另一只手勾回,uki看向他。shu刚醒来时语气和神态里透着一股平时相处里不曾有的慵懒,uki心下首先想到的是要把这一点也记下,没想到的是对方刚醒来时会说的话也与平时截然不同。


  

  “uki,标记我吧。”


  uki为shu轻描淡写地说出的这句话感到惊悸。


  Alpha被标记,虽然除了痛楚,不会有任何生理反应,但腺体上存有的牙印,无疑是表明了这个Alpha愿意讨好地为这段关系献上全权的主动权。在Alpha享受过被公认的较高社会地位后,没有多少Alpha会愿意这么做。


  “这样,你就不用再担心我会走了。”


  shu看着uki眼底一时间又蓄满了的泪光,连忙抬手为uki揉去。

       uki感受到shu的手擦过脸颊,又笑起来。


  “你真舍得?”


  询问的话刚说完,uki也不等shu回应,生怕对方反悔一样,双手搭上shu的肩膀,上半身伏在shu的身上,将头伸向shu的脖颈旁,张开嘴巴,用自己的牙齿轻轻研磨着shu的后颈试探,观察shu的反应。


  uki的牙尖划过shu的腺体时,如uki所愿的一样,shu的身体不自主地条件反射,远离uki的牙齿瑟缩了一下,但后来像是反应过来了,又连忙挪回去递到uki的嘴边。


  这一连串的小动作让uki边笑边直起身想看他,这一看更好笑了。shu紧闭着双眼,上牙咬着下嘴唇,全然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。


  “哈哈哈哈,你没必要这么紧张吧?”


  shu睁开眼,神色认真地看着uki,耳面全染了漾红。


  “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,所以,我希望你能标记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每当你回头,都能发现还有我在爱你。


  uki被这记直球打的猝不及防,一时间敛了笑容,也红了脸。原本他以为shu只是口头说说,shu愿意为他说这句话已经够让自己感动了,所以他也没想真的咬下去,本想着开点玩笑跳过这个话题,却没想shu是动了真格。


  其实后来长大了,uki清楚父母间的问题从来不是因为什么第二性征。只是每当看到shu,再翻涌的爱意激起的勇气也很容易被心里父母留下的“教训”扑灭,uki忍不住后怕,就像小时候一样躲藏在房间的角落里,只能看着相框发呆。


  不过他运气太好,他的alpha愿意为自己的Beta低头,露出脆弱的腺体,被他标记,然后用自己更多的爱来补偿他少年时期所缺的爱。


  两人近在咫尺的身体,鼻息间喷洒的温热燥红了对方的耳朵,沉默的对视间让两人不肯错过一刻地搜刮着对方眼里的爱意。


  uki在shu的注视下,迅速地咬上了shu的腺体,这时他才开始怨恨Beta天生不如Alpha尖锐的牙尖,一时半会儿没法印上自己的牙印,让shu感受到疼痛的时间更长。


  shu被咬上后感到刺痛的一瞬,放在身旁的手不自主地紧握成拳,额上都流下一滴汗珠。uki感受到shu身体的不适,边咬着边用手覆上shu的脸,用指腹刮着shu柔软的脸颊。最后在嘴里尝到一点shu血液带来的铁锈味,觉得咬的差不多后才松开。


  uki闻不到shu的信息素,但uki知道shu现在的信息素大概很絮乱。uki只能紧紧抱住他,将头埋进他的怀里不出声,感受着shu剧烈起伏的胸口。shu喘着粗气笑却也没说话,一手回抱住,一手又摸上uki的头安抚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又哭了。”


  “怎么?你之前明明说过我可以放肆哭的。”


  “那是……那是因为……好吧。”



  两人在床上抱了许久,uki才肯抬头看他,shu还是如他记忆里的那样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这次,他终于抱到了他,不再只是牵手。

评论(9)

热度(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